6823929234434.jpg

 

提到四物,你想到什麼呢? 

ㄚ~~不就是女孩子在初潮來過之後,幾乎每個月都會吃的營養品 

R媽在R嫁人前,每個月都會準準的在月事結束後,燉好一鍋四物排骨湯,然後押著R全數喝進肚子裡,坦白說…以前R媽配的方子,R覺得不太好喝XD 

嫁人後,因為懶…?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喝,反正也沒出什麼亂子,直到最近發現在PC賣場裡面有搜尋到方便的燉品包叫做「科達漢方養生- 安心藥膳系列」,它所有的食材都有經過檢驗,不用擔心有重金屬殘留

6823929436319.jpg

一包拆開來就是已經包裝好的燉包,直接丟下去煮就可以了!

6823929303546.jpg

 

所有資料都有在雲端「安心藥材溯源平台」,掃掃QR code一目了然,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會喝到沒濾乾淨的中藥材渣渣… 
 

6823929327020.jpg


R的懶人煮法分享如下 
1. 裝水1500cc 大約4-6碗的水,丟下燉包,放入電鍋(外鍋不放水),先給它跳一下 

6823929351174.jpg
2. 放入R最愛的小農自釀40度米酒…排骨2-3塊,外鍋放1.5杯的水,等它跳起來 

6823929369588.jpg
3. 倒入碗哩,加點鹽,就是好喝的四物排骨湯 

6823929390256.jpg

R品嘗後覺得,雖然顏色不像以前R媽煮的那麼深,但是真的很好喝 

溫馨小提醒! 
四物湯最好的服用時機是什麼時候呢?一般來說,如果是單純要生理期後調理的話,通常是經期乾淨之後,服用5~7天就可以;但有些女生月經前或經來第1~2天會有頭痛、腰酸背痛、下腹痛…等等症狀,可以在月經來前一星期先服用3天,可預防月經來潮時的不適感。 

但是R的中醫師有提醒,不是每個人都是何時食用四物,建議還是先找醫師諮詢比較好喔!

arrow
arrow

    childrachel 率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