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834484393880.jpg

 
去年去了一趟香港,吃了幾餐煲仔飯,一直念念不忘了!尤其最後一天的北菇滑雞完全征服我的胃!
 
煲仔飯一直是很像再吃一次的美食,最近入手大古鑄鐵鍋,

7834486315438.jpg

7834486382678.jpg

 
記得這樣的鍋子很適合來煮煲仔飯,立馬就來試作!
 

7834486298093.jpg

 
其實做法也不難,就是要注意火候
 
以下是我選用的材料,主婦的性格就是—冰箱有甚麼材料就用什麼材料煮!
 
 
食材:
1. 宜蘭青年女農 有田有米工作室的友善耕作白米,品種是台中秈10號
一杯又八分滿的白米,兩分滿的圓糯米(如果沒有糯米也可全用白米取代)
 
2. 綠野農莊的去骨大雞腿1份,切成塊狀,
 
3. 宜蘭蘇澳產的段木香菇3片
 
醬料:
1. 醃雞料:精選手工釀造醬油1T,糖1/2t,水2T,米酒少許,鹽麴1T,其中鹽麴來自無思農莊、米就為有田有米工作室的40度米酒
 
2. 香菇用水泡軟後,香菇水不要丟棄,等等可以放入飯中增添香氣 
 
3. 調味料汁:醬油1T,米酒1T,醬油膏1T,糖1/2T,麻油1/2t,香菇水1/2杯
 
因為我沒有買甜醬油露,所以加了點鹽麴增添風味
 
 
 
 
做法:(計時器是主婦R的好幫手)
1. 先將米浸泡20分鐘
 
2. 開大火煮滾之後,轉小火大約7-8分鐘
1031827.jpg
 
3. 大古鑄鐵鍋導熱很快,我的習慣會先加一杯的水,五分鐘後再把剩下的加入,以免一下子就讓米飯太過於潮濕
 
4. 八分鐘後,米就膨脹起來了,很快呢!(可惜沒有拍得很清楚)
7835142330422.jpg
 
5. 確認米已經膨脹起來後,先放入雞腿肉與香菇,蓋鍋轉小火煮8分鐘
7835153953003.jpg
 
6. 然後熄火悶十分鐘,再淋上剛剛調好的調味料
1031822.jpg
 
7. 煮到水乾,所以煮的時候,要小心別燒焦,喜歡微微焦感的捧由,可以稍微多放1分鐘
 
8. 淋上調味料之後,稍微煮滾收乾,就上桌啦!
1031814.jpg
 
另外,小黃瓜跟玉米筍主婦R是用燙的,最後鋪上去,最後稍微悶一下,就可以上桌啦!
 
 
其他晚餐的菜也是用大古鑄鐵鍋—中華炒鍋炒的~也一樣好吃ㄟ
 
7834484393880.jpg
本食譜收錄在 品幸福 鑄鐵鍋料理
品幸福|大古鑄鐵鍋 料理分享 FB 社團:https://goo.gl/zvAgkX
arrow
arrow

    childrachel 率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