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1003_165019  大寶亞亞都餵母奶了,二寶喬喬當然也不例外!同中有異的是乳牛媽媽不再是新手,相對這次生產完就知道要找機會趕快擠奶和多親餵XD所以這次喬喬沒有被留校察看,而是跟著媽媽一起回家。

 乳牛重操舊業,想必順手許多,沒有再上演寶寶喝不到奶結果黃疸,也沒有在上演媽媽擠不出來乳腺炎的慘案,在媽媽的訓練下,二寶喬喬很快學會了喝ㄋㄟㄋㄟ的技巧,只是喬喬比較討厭的是,口慾超級強,常常喝個不停然後…大吐奶@@喬喬常常吐奶吐個不停,做媽媽的其實很擔心喬喬會不會太輕,不過好家在的是可能她吸收能力很好,滿月量體重從2840g→4000g,從她的體重很明白的告訴我她吃得很好,真的!

IMG_2845  

 因為是第二胎,乳腺比較通暢,除了親餵,月子中開始有小小量的庫存,也開始買母乳袋來囤貨,不過月子中我儘量都是用手擠,感覺可以擠得比較乾淨,滿月後我常用的AVENT手動擠奶器才上陣,這時候一次已經可以擠到150cc,到了產假結束要回去上班之前,也小有斬獲,屯了一個A3紙箱大小的母乳,這次就沒有像第一胎的時候有追奶的壓力,因為這次足足準備了2周的庫存量要來餵喬喬。

 第一胎的時候因為一起耕耘牧場,認識很多的母奶媽媽,所以母乳之路有伴相隨,遇到困難或是想要放棄都還有人會來激勵一下,常常就這樣又繼續撐了下去,母乳媽媽真的很需要支持團體啊…;不過也因為第一胎的兔寶媽媽都逐漸退役,兔寶媽媽們知道我要重操舊業,牧場又再度開張,深知”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的道理的她們,所以重返職場之後昔日戰友有借我貝瑞克7、美樂電動雙邊,也有送我母乳袋的^^(大心),謝謝各位的贊助,這次我就沒有天天用AVENT手動擠到我手快殘廢了。

 貝瑞克7,這台大約是8成新,我放在公司的哺乳室裡作為在公司時的生奶器具,因為佛心來的同事第2胎才買來用,然後餵了3個月左右吧?所以吸力很強,順利的時候,常常我只要20分鐘就把雙邊搞定,比我在家用的貝瑞克8還威XD;美樂電動雙邊放在家裡跟貝瑞克8交互使用,貝瑞克8可能因為它比較操,所以感覺沒那麼好用,美樂最討厭的就是它很吵,不管是單邊電動、雙邊電動都一樣,不然其實還蠻好用的…至於AVENT手動,我有2支主要是作為回屏東婆家以及出差在外時的生奶工具,包括我去上海出差也是帶這支出門,AVENT手動真的超好用的,而且我也覺得它擠的又快又乾淨,只是…常常我擠到手很酸啊,在我生完第2胎之後的不久,據說AVENT把擠奶器做了改良,讓它更加符合人體工學,不過我已經生了2胎,沒有打算再生…所以就沒有去買來玩玩XD

 

哺餵母奶的路上,真的處處有辛(心)酸,但是也處處有溫情,心酸的是這胎因為工作太忙出差時間長,常常沒有空檔擠奶,喬喬6個月時我就看到了壞朋友來造訪(落淚),然後我自豪的母牛產量就江河日下,到了喬喬8個多月時牧場就宣告倒閉,我只好默默地收起擠奶器和奶瓶,然後把500多個母乳袋分批送人,想到就很不甘啊!這次完全非我本意的退奶,本來還想說奶量很豐沛,可以餵到超過1歲的…

 有溫情的地方是,跟我一起出差的同事都很nice,因為他們常常得被迫配合我的時間(PS.通常因為要擠奶,我會提早起床和延後睡覺與利用午休,可是出差時間通常都塞很滿,可能連吃飯時間都沒有…那同事只好等我啦…),我去上海出差時,為了維持奶量即使擠出來的奶是要丟掉還是得擠奶,上班時間都在廁所擠奶,後來上海那邊的承辦人知道了之後,就出借他的辦公室給我用,雖然每次用都得清場,把所有人都趕出去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但是承辦人跟我說,沒事,媽媽比較辛苦,廁所環境不好,不要在那邊擠…然後,我住的飯店莫泰168是一個商務旅館,房間內沒有冰箱,但是我提出需求後,櫃台跟housekeeping阿姨都很幫忙,我擠出來的母奶就拿去housekeeping阿姨的休息室冷凍起來,因為一連住了很多天,後來跟housekeeping阿姨們都熟了,她們還會關心我的產量,也很羨慕我雖然沒有跟喬喬一起生活但是她可以喝母奶,housekeeping阿姨她們說她們鄉下都是出來城市上班就斷母奶了,只有跟寶寶一起生活才會考慮做揹奶媽媽,出來討生活果然都有深深的無奈啊!

 即使在怎麼怨嘆,母奶沒了就是沒了!喝配方奶也沒有說特別不好,惱公安慰我的時間變得比較自由,不擠奶多出來的時間,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,所以我可以來唸個英文和日文了!結婚生小孩以前我的英文和日文都有一定水平不過現在都忘光光了!我來好好念點書充實自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drachel 率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