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823  

喬喬跟她哥哥亞亞一樣,不是我們計畫裡的寶寶,一樣是不按牌理出牌,想來的時候就來了…我發現懷孕的過程也很瞎,因為那時候剛斷亞亞的母奶,想說生理期亂亂的也不以為意,直到公司健檢的結果要回診檢查子宮頸,在婦產科填資料,護理師發覺我生理期晚了一周,叫我去驗尿,看到清清楚楚的2條線,我都要3條線了,婦產科醫師還很開心地恭喜我,我看到都傻了!為了證明我沒有騙人,所以醫師把驗孕棒送給我帶回家給老公當禮物XD

因為是意外來的寶寶,所以當天討論了很久,有沒有錢養拉,要不要生都在討論範圍內,後來還是覺得,既然有緣,而且本來就打算要生2個寶寶,算一算還有一點盤纏,就決定要生,不過由於第一胎的狀況太多,所以診所的婦產科醫師又把我轉診回林口長庚給闕河晏醫師。

 懷喬喬的過程,是沒有懷亞亞的時候那麼艱辛,可是卻也是整死媽媽了,12w發現有出血,有點擔心寶寶會保不住,可是或許因為已經有了大寶亞亞,似乎得失心就比較沒有那麼重,而且喬喬時時刻刻都提醒著我,她很真實的存在,不同於亞亞只讓媽媽吐晚餐,這次懷孕有超強的孕吐,幾乎就是照3餐這樣吐,吐到中醫都替我擔心了起來,於是這是懷孕,就從頭到尾請中醫幫我顧身體,我的中醫真的很厲害,讓我從狂吐→小吐,身體真的舒服多了orz

 中醫真的把我顧得很好,除了偶爾有宮縮外,其他都還不錯…所以我的主管還讓我瘋狂南北出差,我的出差schedule,曾經讓闕醫師整個抓狂,還好那時候喬喬很乖,還有我同事很幫忙,帶著孕婦出差卻不太讓孕婦一直跑來跑去,甚麼事都搶著做了,沒有讓我太累到宮縮去掛急診。

有一點我不解的是,我當時的主管不知道是怎麼了,居然讓同組的兩個孕婦互相當職務代理人,結果,另一枚孕婦被操掛了,讓我整個loading爆炸,除了自己做不完的工作外,還要幫忙cover她的和教導工讀生,那陣子脾氣都不太好,搞不好因為胎教不好,所以喬喬也是暴怒一族><:

 

就這樣孕期也過了一大半,到了歲末年初,開始瘋狂標案寫計畫書和編預算,很大的工作壓力可能連喬喬也受不了,在30w的時候,宮縮到一個不行,可能我是第二胎,對於宮縮的感覺很有經驗,所以立刻請假去看醫師,然後吃安胎藥休息,從這時候開始,喬喬的體重一直沒有長進,就小小一隻,醫師說如果宮縮再強一點就要被我擠出來了,為了要讓寶寶大隻一點,這時候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提早請假來待產。

 

我提早一個月待產,每天吃飽睡飽,結果…喬喬可能太舒服,體重開始有增加,我胎位變得比較高,看不出來有要生的感覺,37周去產檢,醫師跟我說還要2周才有機會生,有可能會擺到過期…(我不要催生拉),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,本來希望喬喬可以跟她老北同一天生日或是同一個星座的,拖拖拖~~最後阿罵開金口了,阿罵希望喬喬可以跟她同一天生XD

 阿罵生日的前一天,我還是沒有要生的FU,我老木的朋友看到我的肚子甚至說,這個還早,可是阿罵生日的那天清晨,我居然開始有點陣痛,早上5點我床上廁所,發現我落紅了,像生理期一樣多…後來開始痛到有點不舒服,不是那麼忍得住,去林口長庚還因為只開1cm被退貨…可是,吃過午餐,老公去竹林山觀音寺拜完註生娘娘之後,我再去產房檢查時很神奇地已經開了3cm,我卻沒有特別痛,就這樣很忽然的我被收了住院。

 下午3點半,打上點滴開始住院待產,想打無痛分娩卻被護理師阻止…她跟我說第二胎生很快,搞不好你一下就生完了,省點錢吧~~慘的是,到了6點,突然進度卡住了,只開到5cm,感覺會生到半夜><”因為不知道哪時候會生,狀況一直不明,我們不敢通知我爸媽來醫院看我@@後來6點半主治醫師抽空從門診上來看我,醫師很納悶怎麼產程會卡住,決定要幫我來催生…

 晚上7點5分,催生的點滴才裝上去,我突然一陣大痛,哭著求老公去找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,老公才通知完護理師走回來,我說我想上大號,而且伴隨一陣熱流流出,老公衝出去找護理師,護理師聽到我老公的描述衝進來,幫我內診,同時跟我說7點15分,羊水破了,全開了…我要生了,立刻馬上摳應主治醫師進產房,好錯愕!不是產程卡住準備生到半夜嗎??我怎麼突然要生了??而且要生的FU超級強烈…

 進了產房,因為醫師還沒來,我還不能生…我跟住院醫師說,我覺得寶寶已經要衝出來了,住院醫師說…現在真的不能生,可是小孩已經卡在門口,我只能哈哈哈的一直哈氣減少痛楚,然後住院醫師跟我說,現在生出來會是最嚴重4級撕裂傷QQ,主治醫師怎麼還不來??一秒像是一年,還好他動作很快,他一下子從門診衝上來救我,還把我老公也打包進來,醫師來幫我生小孩了,我解脫了~~~呼,用力一次,醫師說這個媽媽有經驗是pro級的會用力很會生小孩XD,7點31分,喬喬妹上市,2840g,51cm,洪亮的哭聲讓醫師也不免誇讚她一下,她的肺活量真不是蓋的,比她哥哥大聲太多,在月子裡面,我和她老爸以及我的左鄰右舍,大家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她哭起來的威力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drachel 率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