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前自認身體不錯,生理期準28天來報告,只有生理期要來前會有點小不適,不太會經痛,婚後一次沒避孕就幸運中了兔寶獎

本想說我年輕(28足歲)身體狀況又不錯,想必孕期應該很順利才是。

目前19w2d,是個健康的小男生,懷孕初期就常常肚子痛、晚餐後的孕吐、嗜睡等等一般孕婦會有的症頭,我都甘願受。

但是腹痛這件事~~原來非同小可,我的腹痛並非一般子宮在擴張的痛,而是子宮收縮,又因為醫師認為頻率過高,分別在14w時被產檢醫生要求在家安胎1個月,好不容易可以出關了,才上班2天,在18w6d時又因為加班趕標案計畫書和通勤時沒有座位可坐還要被擠肚子,又引發嚴重腹痛,上班中還請假出去就醫,門診醫生一摸我肚子就說不得了了,怎麼宮縮這麼厲害,於是被門診醫生要求趕快請假回家休息安胎。

因為才回來上班又得請假,我只好抱著歉意跟我的主管請假,當然這是要上簽呈核備的,我工作的單位,因為是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,所以請假這方面只要勞基法有規範的,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刁難。

目前我的狀況算是時好時壞,在家乖乖蹲著孵蛋,宮縮的狀況就好很多,甚至有時候不需要吃安胎藥(醫生說,安胎藥給我備著,如果一個小時痛3次就要吃藥了,因為吃下去會嗜睡+頭昏+噁心,所以能不吃就不吃了),我的主管認為,如果我常常臨時請假超過1周,部門人手調度會很吃緊,就在簽呈中說了,為了確保妊娠安全,希望我的產檢醫生可以評估一下我的狀況,如果有需要長期請假安胎,部門才能找臨時人力來補我的缺。(看樣子,我請假對主管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擾了!)

醫生說我子宮收縮頻率過高這個問題,我也有跟我先生討論過,我先生是希望我乾脆在家孵蛋算了,畢竟寶寶的安危比較重要,如果早產了,可能損失的比我這幾個月的薪水還多吧!

(而且,寶寶似乎真的不喜歡跟我去上班,尤其一開會我的子宮就開始一直縮縮縮)

 

我現在苦惱的是,下週三要產檢了,要怎麼跟我的產檢醫生討論!也要跟他說我在公司附近的婦產科就診的結果吧!因為,現在在家裡蹲著,所有的狀態都是最好的,不會宮縮,很怕醫生覺得我無病呻吟ㄝ!

 

我們中心,跟我差不多要在8月卸貨的孕媽咪有5個,都是懷二寶的媽咪,而且都在比勇壯的,我這個新手媽咪真的好羨慕他們的孕期可以這麼順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drachel 率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